【荣耀不败】你将永不独行

这是倒数第二章被虫爹虐得七荤八素的时候写的,结果还没写完,最后一章瞬间基调就欢乐了,真心疼我自己,算了,还是写完发出来吧QAQ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为了年度冠军冲刺的时候,虫爹提到过一次的队歌。利物浦的队歌,你将永不独行。虫爹说,这是一首虽然不热血,但是很温暖的歌。
作为一个十四年的利物浦球迷来说,那天早晨起床刷出这句话我着实激动了一次,没想到我军这样刷了一下存在感。不过,这首歌对于我而言,远远超过温暖这样一个定义。十四年,不离不弃的支持一个队,这首歌,或者说那支队,是我的信仰,是我生命的一部分。所以,在完结的时候,我想把这句话这首歌,献给叶修,献给兴欣,也献给全职。
【当你穿过一场暴风雨/请高昂着你的头/别害怕黑暗/因为在暴风雨的尽头/有一片金色的天空/和百灵鸟甜美的歌声/穿过风/穿过雨/尽管你的梦想会破灭/但带着你心中的希望前行/你永远不会独行/你将永不独行】
这就是利物浦队歌You’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词的中文意思,每周一次,这首歌会被利物浦的球迷唱响,陪伴着他们的球队,无论胜利,无论失败,他们都坚守着属于他们的球队,默默陪伴着他们一路向前。
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最令人感动的地方。
而我在全职里,看到了这一份既视感。虫爹塑造的这个世界里,以荣耀之名,大家向着胜利,各自努力着。然后有人成功,有人失败,有人加入,有人离开。然后,还有着一群热爱着荣耀的粉丝,他们陪伴着他们的战队,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不离不弃。
有些战队的粉丝,他们是幸运的,他们的战队收获到了最终的胜利。可有一些战队,他们没落了,甚至降级了,但是他们的粉丝也依旧没有离开。作为一个球迷,我特别能懂这种感觉,别人的战队再辉煌,那是属于别人的精彩,别人的热闹,而我,只要陪着自己的初心走下去,不离不弃,便可以了。我想,那些挑战赛看台上的诛仙粉丝玄奇粉丝,一定就是这样想的。
我的一个不看体育的朋友,和我吐槽过她不懂为什么嘉世的情况曝光后,依然还会有人支持着这样一支战队,依然还会有着极端的粉丝,憎恨着叶修。我告诉她,当你数年如一日的支持一支队伍,那支队伍就不仅仅是你的喜好,他会变成你的信仰,而信仰,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的。
虽然我理解这种感情,但是我不是嘉世的粉丝,因为我从最开始看书,就被一个叫做叶修的人吸引。叶修,就是我全职的信仰。
前两天兴欣夺冠的时候,我说叶修即荣耀,我说叶修是一个完美的人。可是就这短短的几章,我觉得叶修再一次刷新了完美这个词的定义。最开始我只是觉得,这是一个很强大的人,有着无比坚强的内心,有着洒脱的性格,有着一切不过重新开始的勇气。再然后,我看见了他对荣耀的坚持和热爱,“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”,这样云淡风轻却无比坚信。而这个经常说话气人的脸T却对后辈特别温柔,他会给唐柔整理攻略,会给还是陌生人的乔一帆建议转型。这样一个人,哪怕你经常被他气的跳脚,在关键时刻,他永远那么可靠。他爱着荣耀,可是在他再一次回到巅峰的时候,他毅然离开,并不是他不得不离开了,他的状态还可以让他坚持很久,他依然渴求冠军。但是这样一个人,他永远记得他还有别的责任。这种割舍,虽然让我们无比难受,但是却不得不说,就是这样一个人,才是我们喜欢的叶修啊。每多看全职一些,多懂叶修一些,就觉得这个人更完美一些!这个人,对于我而言,就是荣耀真神啊!
我是全职快要完结的时候才发现这篇文的,有和我差不多时间开始看书的朋友感慨,如果有时光机,一定要回到三年前,在故事最开始的地方,一路陪着这本书走过来,陪着叶修走过来。我想是的,如果真的有荣耀这个游戏,有这么一群人,我一定会在开服的第一天就加入到荣耀那个世界里去,加入到那个故事里去,哪怕只是工会里最不起眼的小透明,也一定要陪着叶修,穿越第八赛季的暴风雨,走到第十赛季那片金色的阳光下。
谢谢虫爹,创造出了这么一个荣耀世界,创造出了一个完美的叶修,创造出了那么多让人喜欢的人物。更谢谢虫爹,在最后给了荣耀一个更大的舞台,让叶修十年的坚持最终被家人认可,祝福叶修和他们的荣耀可以绽放出更耀眼的荣光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
© 漫天繁花不见血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